最近总有小可爱发这张图,我来解释下。
由于地笼嗑的迷迷糊糊的,我查了一下。

昊天上帝是代表天的存在,在我眼里就是一个自然神,他是区别于人升仙的那种神的。很久远就出现了,先秦,汉代的诗歌中都能看见。

别人的文章里的例子,“昊天上帝,则不我遗(《诗•云汉》)”、“彰显闻于昊天上帝(《逸周书•克殷解》”等。而在《通典•礼典》中,“所谓昊天上帝者,盖元气广大则称昊天,远视苍苍即称苍天,人之所尊,莫过于帝,讬之于天,故称上帝。”

后来有了封神演义,西游记,慢慢的玉皇大帝和昊天混在了一起。

听说玉皇大帝本是个农民,叫张百忍。总之无论如何,我嗑的是自然神x龙王。

所以说,某种程度上我们是的确嗑了玉帝x龙王。

因为慢慢他们变成了一个神啦。
但我私心坚持玉皇大帝是人变神,而不是自然神。我超喜欢自然神那种设定,哎呀也不是阶级固化,我也没觉得神比人低,人比神高,反正都是人反抗自然的体现。

有人信就成了真,真实让更多人信,这种人神关系不好吗?所以在这种情况下,昊天就出现啦,哈哈哈哈哈哈。如果我说的有错,一定要和我说啊!

评论 ( 7 )
热度 ( 86 )

© ID525531554 | Powered by LOFTER